神明渡己不渡人🌙

B站ID神明渡己不渡人
德云女孩 本命TFBOYS

《戏子有情》(上)(秦霄贤X你)

时间架空!


不上升正主!


可自行带入


谢谢阅读💚关注不迷路


 


  “诶您听说了嘛,那花情子戏院一个唱旦角的姑娘投河了,好像叫楚什么的,唉还怪俊俏的。”


   “唉,听说是救上来了,也不知道活成没有,据说还是花夫人的高徒呢。”


    秦霄贤一下了酒楼就听见街上过路的人在闲聊着。


    秦霄贤忽然拽住那人衣袖:“你说什么?!”


    那人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见是秦霄贤,笑眯眯的作了个揖:“秦公子。”


   要说这京城谁不认识秦霄贤,还真找不出几个。秦家是京城有名有姓的人物,秦老爷早年就经了商,往夸大了一点儿说秦家也算得上富可敌国。


   而秦霄贤出名不仅因为有钱,更是因为这脸也生的好看,惹得不少小姐姑娘都把嫁进秦家作为终身目标,哪怕做个小妾也算值了此生。


    但此时的秦霄贤毫无心情,皱着眉头,盯着那人又问了一遍:“你刚刚说什么?!”


    那人也不知道秦霄贤为什么反应这么大,愣了一下:“刚刚...嗨,就说那花情子戏院有个姓楚的姑娘投河了...”


    那人剩下半句还没说,只见得秦霄贤疯了一样朝戏院跑去。


    戏院门口有小厮侯着,见了他都恨得牙痒痒但又无可奈何。


    遵着花夫人的命令见了他就引着去了大堂,本该热闹嘈杂的戏院冷清的连脚步声都清晰可听。


    花夫人端坐在戏台下的正中央,冷眼瞧着秦霄贤进来。


    秦霄贤还未开口花夫人就已呛他。


   “秦公子大驾光临所为何事啊?是来看看楚丫头被你折磨的死了没有?”


   “不是...花夫人...您...让我见她一面成吗?”


    秦霄贤手心出了细微的汗。


   “见她一面?秦公子您可免了吧,是您亲笔写了断绝信,又亲口同她讲的您不过就是玩玩,还说什么戏子无情之类的您不会忘了吧,话说我也觉得您不至于这么心狠吧,怎么着,瞧着有人救她上来了不放心,担心她没死透再来逼她一把?”


    花夫人手搭在扶椅上,满目寒光盯着秦霄贤。


   不能怪花夫人说的话尖酸毒辣,楚羽嫣是花夫人最心爱的徒弟,别说是花夫人上到年迈的阿伯下到刚入门的学童,这戏院上上下下都宠着她,可是就是他,这个面前的男人,她差点为了他丧了自己的二九年华。


    秦霄贤被堵的没了话,因为花夫人说的,不假。


    秦霄贤低了头。


  “夫人,您替我告诉丫头,让她好好过,好好活。”


   “用不着秦公子猫哭耗子了,离开你她自然过得好。”花夫人回头看着戏台,“秦公子,就此别了吧,以后也别再见她。”  


     秦霄贤眼神空洞的也跟着望去戏台,点了点头。


    秦霄贤正准备往外走,花夫人在后面叫住他。


   “楚丫头让我带给你一封信。”


    秦霄贤转过身子去接那封信,回到家时才展了来。


“旋儿哥


      对不起,这是最后一次叫你旋儿哥。


      丫头不明白,丫头也没有做错什么,为什么您来时带着一身月光走时就只剩这满地凄凉?  


      您说戏子无情,这下我这个戏子真的无情了,情爱随楚丫头死在河里了。


     世上再无我楚羽嫣,无人爱你秦霄贤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楚”


     秦霄贤看着这封信,笑了,哭了。


    三年后...


作者有话讲~


    这一篇呢又属于一篇脑洞中短篇或者短篇了,忽然想写一篇纯渣男向,后来实在不舍的太虐女主所以决定反写一篇女主反击之类的好了,虐一下男主老秦叭(别怀疑我我我我是真爱粉),啊希望大家喜欢叭❤️





 


评论

热度(33)